周日下午4點多帶我家happy去新生公園散步~無意中發現這隻大鳥~


牠好乖~一直在草地上覓食


嘴巴都沾滿泥土~原來最愛的食物就是蚯蚓 


 


黑冠麻鷺


學名:Gorsachius mela n olophus melanolophus
英文:Malay Bittern. (Tiger Bittern).
全長:48公分


黑冠麻鷺,額、頭頂及冠羽為黑色,冠羽長達10公分左右;背部為紅色有黑色橫漣紋,胸腹部亦有紅色縱麻斑,故有其名。


 


DSCF6748


  呵呵~黑冠麻鷺 生氣囉~ 


原來happy遠遠看到牠~對牠一直咆吠~~


嘴巴開開~不知跟happy說什?


 


DSCF6637


 happy(小不點)


 


DSCF6752


聽到happy咆吠~麻鷺真的生氣囉~


張開翅膀架式十足應戰~無內驚~



來啊?  來啊?  看看我的真功夫~


 



我嘛甲厲害~誰敢欺負我.........


 



 


 平常看牠傻呼呼 伸伸脖子仰天長嘯


眼睛大大埋頭找食物~


  鳥狗大戰~讓我見識到  鳥類自衛保護也很強喔


 



湘~對鳥類沒研究~


網路資料說這應該是~亞成鳥


 


甚麼是亞成鳥?


亞成鳥~第一次換羽到成為成鳥


比喻為人的青少年時期


牠們是罕見稀有的鳥類,在台灣看牠們踪影的記錄不多。全台灣大概只剩下2000隻左右。


 



 


亞成鳥~是灰棕色有黑和白色斑點,並且下部有斑紋


 


黑冠麻鷺一般都在地面覓食,三、四月繁殖季節開始的時候


經常可以看見牠在短 草叢枯葉堆裏徜徉漫步


黑冠麻鷺的分布,除台灣以外,西自印度、錫蘭、尼古巴群島、緬甸、中南半島


東至華南和海南島。南達菲律賓、巴拉望、婆羅州、爪哇及馬來半島等地。


 



 



 


成鳥~有黑冠、面孔和脖子為紅棕色,背部為黑暗的紅棕色,腹部有細條紋,翼黑


一直看他在草地上尋食~突然飛高高 還嚇我一大跳!!!


 


 DSCF6694 




黑冠麻鷺伸得長長的脖子  一身的保護色


有時在草叢裡 還真難發現牠~


首次拍鳥這麼過癮  呵呵


利用2個小時~收穫還真不錯呢~


 



資料如有誤~煩請指導更正  謝謝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